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赣榆住建局匠心“提质增绿”扮靓城市
发布日期:2019-02-28 16:35 浏览次数:

环境就是民生。随着现代城市生活质量与群众需求层次的提高,美化城市景观,改善城市生态,积极推进城市绿地系统的建设是美丽宜居环境的内在要求。连云港市赣榆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紧扣“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目标,该局精心制定2019年赣榆城区绿化方案,匠心开展“三项行动”,计划实施城市园林绿化4类34项,其中重点实施公园绿地2项、游园建设5处、道路绿化3项、居住区绿化6项,预计城区春季新增绿地面积24.63万平方米。

聚力推进重点项目,开展春季绿化会战行动。抢抓春季绿化黄金时间,集中力量,抢时快干,强力推进重点绿化工程。加快推进火车站片区及黄海东路所有绿化工程,把广场南侧预留地块打造成景观式苗圃,计划4月底全部完成。提速推进城市绿廊建设,5月份完成滨海路绿化栽植,吾悦广场周边新建道路配套绿化工程前期方案设计工作。

聚焦森林城市建设,开展社会绿化行动。该局打造城市“绿化群、林荫网”,构建城市特色绿地空间。开展城区补绿造绿活动,对重点区域进行绿化密植,并对裸露地表进行清理、回填土方,栽植景观绿化乔木。开展节点景观建设活动。重点把老城区“金三角”绿地改造成开放式公园,根据现有地形,对场地进行土方改造并重新栽植景观绿化苗木,新增公园路、休闲健身广场、公园亮化等。推进“森林进社区”建设,根据各居住区的特点,科学规划绿化布局,采取建设林荫停车位、立面绿化等措施,重点打造金陵世家、新城壹号、剑桥星城、观澜华府等城市庭院绿化景观小区,构建立体型、复合型的绿色空间。

聚合力量资源,开展规范养护行动。该局坚持绿化养护网格化、精细化、规范化,做到定人、定岗、定责,确保人员、职责、任务“三落实”。同时,强化学习培训与邀请专家指导相结合,制定标准,精细管养,并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加大护绿、爱绿宣传。此外,还建立严格的占用、变更绿地审批制度,推行绿化巡查制度,设立毁绿损绿举报电话,严格执法、严厉查处破坏绿化行为。(来源:赣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姚绍庄、张永进)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