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沭阳住建局强化监管确保节前社会稳定
发布日期:2019-02-11 16:52 浏览次数:

2019年春节将至,为了防范可能出现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周转难和农民工工资拖欠等风险,沭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突出重点,强化监管,确保节前社会稳定。

开展风险排查。该局抽调专人成立检查组,对城区所有在建楼盘的开发建设状况进行一次拉网式清查。重点检查各开发楼盘建设进度、项目融资、工程款、农民工工资拖欠和以房抵款等情况,在进行风险评估的基础上,提前做好相关防范工作。

加强预警预报。建立农民工工资纠纷隐患排查调处和社会预警机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督促建设、施工单位实行工资发放公示制度,及时将已发放的农民工工资表张贴在工地醒目处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监督。同时,对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苗头性问题进行跟踪梳理,提前介入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

严格资金监管。切实规范商品房预售款监管程序,保证预售款在项目竣工之前,只能用于购买项目建设必须的建筑材料、设备、支付进度款及法定税费等,做到专款专用。同时,实现办理预售资金监管的使用、申请、拨付“立等可取”,为开发企业提供最大方便,营造优良的服务环境。(来源:沭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陈晓春)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