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金湖县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19-12-04 15:25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上午,金湖县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一年行动动员部署会,由此拉开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序幕。

会议指出,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面广量大,安全生产涉及千家万户,安全生产关乎社情民意,不要含泪、含血的GDP,坚决破除“专项整治只是一阵风、不把生命当回事、企业一把手不重视”等安全生产误区。党委首先扛起主体责任,相关单位履行监管责任,企业承担直接责任。围绕“三个责任”落实落地,深入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雷式的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

为此,金湖县住房城乡建设局成立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和“专治办”,定期开展整改巡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失职追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形成逐级负责、层层落实、齐抓共管的目标责任体系。建立单位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确保单位见底、隐患亮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该局继续充实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建立一支专业化、规范化的安全生产监管队伍,新提拔人员和招聘人员将首先到安全岗位进行锻炼,从新人入职开始培养安全意识。建立安全隐患举报有奖机制,把所有影响安全稳定的风险隐患排查出来,把所有发现的隐患以及群众反映、举报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同时,开展全面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加大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对安全生产的曝光力度,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来源:金湖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韦国梅)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