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沭阳:为民初心,写在“康居、安居、乐居”的答卷上
发布日期:2019-12-23 15:34 浏览次数: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老乡获得感,首要在住房”。沭阳县把农房改善作为乡村振兴奔小康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强化效率意识,因地制宜、分类推进。县住建、自然资源、财政、供电等单位立足自身职责,与各乡镇无缝对接,通力合作,狠抓措施落实,确保农房改善这项民生工程,快速、高效推进。截至目前,全县已有17900户农户签订了搬迁协议,实际搬迁17250户,搬迁任务完成率达100.3%;34个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在建房屋11965套,房屋开工任务完成率达108.77%。

着眼群众安居梦,创新图审助力精品工程。沭阳县住建部门勇当主力军,牵好头、担好责、细谋划、优质量。在施工图审查方面,明确专人负责,跟踪服务农房改善项目,推行“容缺受理、先行审查、同步完善、限期补正”的方式,只要技术性材料符合审查条件,及时组织专家进行审查,审查时限缩短到三个工作日。自10月份开始,又依据上级部门文件精神,主动推出创新举措,将事前审图制改为备案抽查制,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加强对施工图的“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压实参建主体责任,助推全面加快项目进度,全力提升项目质态。

顺应群众乐居盼,描绘舒心美家园。该局围绕“住有所居”,细致排查“四类困难群体”实际情况,确保一户不漏全覆盖;对“病、残、孤、老、灾”等特困家庭,经公示、审核等程序认定后,采用拎包入住的交钥匙“暖心房”兜底安置。另一方面,着眼升级“住要乐居”,正在规划建设中的各新型农村社区,不仅抓好路桥水电、绿化亮化、卫生室、健身广场、雨水污水管网等公共设施“硬件”配套,而且还成立小区物业队、建起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

安得广厦千万间,诗意栖居俱欢颜。沭阳县以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写出了高分值的农房改善“答卷”——内涵丰、颜值高的新型社区,正成为花乡农民追梦新舞台,奔小康,向未来!(来源:沭阳县住房城乡建设局 王倬、陈晓春、孔德新)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