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我厅召开全省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情况新闻通气会
发布日期:2019-12-23 17:28 浏览次数:

 

12月19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我省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情况,副厅长陈浩东出席会议并接受采访。新华社、中新社、新华日报、江苏卫视等国家、省、市主流媒体参加新闻通气会。

陈浩东介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连续三年将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纳入省政府确定的十项民生实事,自2016年起,全省排查发现设区市和太湖流域县级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共458个,其中设区市413个、太湖地区县级城市45个,截至2018年底已完成治理310个,完成率达67.7%。他指出,在推进黑臭水体整治过程中,我省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注重系统科学、标本兼治、全面统筹、长治久清、品质提升,强化技术指导和帮扶服务,加快补齐短板和提升效能,加强动态整改和长效保持。截至目前,我省列入年度整治计划的黑臭水体整治进度达97.9%。

他强调,下一步,江苏将以完善水体长效管理机制为重点,加快推进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补齐地下污水官网短板,强化污染源头管控,加强水体巡察管护,进一步巩固治理成效,发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共同管河护河,共建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优美生活环境。

会后,部分媒体记者赶赴镇江、宿迁等地就黑臭水体治理相关工作进行了实地采访。

 

新闻通气会现场

 

陈浩东副厅长做情况介绍

 

媒体记者在镇江市开展集中采访

 

在宿迁市开展集中采访

 

刘元 文/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