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灌南县住建局“三个注重”加快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
发布日期:2019-12-13 10:25 浏览次数:

灌南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立足早谋划、早研究、早部署、早推进,着力加快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

注重科学目标。对照全县新型农村社区总体规划,深入实地调研考察,科学确定推进目标,优先改善“六类农户”住房条件;农村危房改造4类重点对象;扶贫重点片区和省定经济薄弱村内的一般村庄;因生态保护、行滞洪区需要或存在安全隐患的村庄;远离集镇和交通干线的自然村庄和零散居住的农户;“空心村”以及全村居民住房改善意愿强烈的村庄。2019年已新建新型农村社区项目13个,开工新建房屋3331套,完成住房改善2924户;完成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1256户。

注重精准发力。对照项目建设验收要求及改善农户住房目标任务的三种类型,靶向施策,精准发力。编制出台新型农村社区规划建设与管理导则,深化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对符合条件的新型农村社区项目开辟绿色通道。规划将188个集聚提升类村庄、48个特色保护类村庄、3个城郊融合类村庄作为发展型村庄,进行适度建设,完善配套;积极引导有改善需求的群众在规划发展村庄进行插建翻建。

注重组织推进。坚持县、镇、村三级联动,形成层层负责、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良好氛围。县级层面统一负责政策完善、方案出台、规划编制、资金运作、用地平衡等工作;镇级层面统一负责项目居民搬迁、施工建设、施工进度、建筑品质、宅基地退出等组织实施工作;村级层面具体负责群众宣传发动、搬迁清障、矛盾化解等工作,确保工作全方位推动、全过程跟进、全流程把控。(来源: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马凯平)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