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紫金山新闻》三年受益30万户老旧小区业主!南京明年继续整治60多个项目
发布日期:2019-11-07 17:44 浏览次数:

 

整洁的楼体外立面、干净的道路、有序的停车位,有的楼栋还装上了电梯……记者走到瑞金路1-58号小区时,难以将其和和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老房子联系起来。“以前可不是这样的,也是脏乱差的老小区。”一名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就是这两年老旧小区出新,像换了新的一样!”

南京市房产局副局长兰文平告诉记者,从2016年至2019年,南京717个老旧小区完成综合整治提升,涉及1800多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000多幢房屋, 受益居民大约30多万户。2020年,南京市还将继续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大约有60多个项目被纳入计划。

秦淮区瑞金路1-58号小区共有房屋6幢,居民288户。出新之前,小区建成已久,建筑陈旧、屋顶渗漏、道路坑洼、车棚破旧、安防缺失、配套不全,小区环境脏乱差给居民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和困扰。“这次出新我们结合业主的意见和建议,做了建筑外立面出新、屋面整治、院落围墙及建筑内楼道出新,小区道路出新、花坛、边界围墙、绿化景观出新等等。”南京白房房屋保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春梅告诉记者。

出新以后,新增划线车位110个左右,主城区老小区普遍的停车难题解决了,还给非机动车建了充电区和非充电区的车棚,增设300平方米活动广场和休闲长廊……另外,小区内已有4个单元安装电梯,受益电梯居民共有48户。

记者从江苏省住建厅获悉,截至10月底,全省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开工率达到100%,其中108个已基本完成、212个项目正在施工,累计完成投资额约19.5亿元;全省宜居住区建设项目,开工率达到100%,其中30个已基本完成、100个项目正在施工,累计完成投资额约20亿元。

在老旧小区出新中,加装电梯成为很多市民最迫切的需求。根据江苏省住建厅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江苏省已经有968部老旧小区的电梯投入使用,其中南京占866部,占比接近九成。

(紫金山记者 王丽华)

2019年11月6日《紫金山新闻》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