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江苏绿色建筑发展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28 15:06 浏览次数:

 

本报讯 第十二届江苏省绿色建筑发展大会26日在南京召开。

本届大会以“发展高品质绿色建筑 推动美丽宜居城市建设”为主题,通过学术报告、技术研讨等互动形式,聚焦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未来建筑等11个议题。来自全省各级建设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相关行业学会和协会负责人、省内外专家学者和有关企事业代表等近1000人参加会议,开展研讨和经验交流。

会上,省住建厅科技发展中心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就“支持江苏低碳发展第三期项目”签署合作备忘录。借鉴德国在建筑节能及低碳城市方面的理念和经验,双方将于2019年至2023年开展第三期项目合作,重点对适应我省地区气候特点的超低能耗建筑、产能建筑等展开技术研究,打造适宜的示范项目,为我省绿色建筑和低碳城市建设提供支持。

在同时举办的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报告会上,南京市儿童医院河西院区、南通市通州区市民中心等18个项目获评2019年度江苏省绿色建筑创新项目。南通市、镇江市等6地入选我省2019年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城市,南京大地建设集团等27个公司获示范基地称号,苏州太湖御玲珑住宅楼等20个项目被评为示范项目。会上,我省还对近年来在绿色建筑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6个集体和11位个人予以通报。

刘玉琴 白雪

2019年11月27日《新华日报》2版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