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江苏工人报》江苏绿色建筑数量和规模位居全国第一
发布日期:2019-11-28 15:04 浏览次数:


第十二届江苏省绿色建筑发展大会在南京召开

 

本报讯 (记者 万森 通讯员 王璇)11月26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科技发展中心、国际绿色建筑联盟在南京共同举办了第十二届江苏省绿色建筑发展大会。

据悉, 本届大会以“发展高品质绿色建筑 推动美丽宜居城市建设”为主题,通过学术报告、技术研讨等互动形式,聚焦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未来建筑等11个议题,开展研讨和经验交流。全省各级建设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行业学会、协会代表负责人,北京、上海、安徽等省市行业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以及省内外专家学者和有关企事业代表近千人参加大会。

大会分享了新型绿色建筑技术和应用、集成应用BIM技术、新国标绿色建筑实践、绿色生态城区评估最新案例,为建设高品质绿色建筑提供了参考借鉴;展示了装配式建筑领域最新行业动态和技术进步,探讨了在信息化技术和5G通讯技术蓬勃发展的背景下建筑产业发展的新机遇。

会上,省住建厅科技发展中心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就“支持江苏低碳发展第三期项目”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计划于2019至2023年继续开展第三期项目合作,重点将通过开展适应江苏地区气候特点的超低能耗建筑、产能建筑和产能城区的技术研究打造适宜的示范项目。

会议期间正式发布了《装配式建筑综合评定标准》等六部重要的工程建设地方标准以及《江苏省绿色建筑发展报告(2018)》《江苏省装配式建筑发展报告(2018)》《装配式建筑技术手册(混凝土分册)》《江苏省工程建设标准解读论文集(2018)》等成果。

本次大会共举办了11个论坛。其中,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配合筹办的园林绿化与绿色城市建设专题论坛格外引人关注。同济大学景观学系系副主任、国标《城市绿地规划标准》主编金云峰指出,诸多城市普遍存在生态、生产、生活——三生空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以及城市公共开放空间呈现从原有绿地承载城市休闲功能衍生多种权属用地功能叠加休闲、开放功能的趋势,他以生活圈理论为矛盾解决的切入点,界定划分城市生活圈层级,提出规划应该重新审视规划要素,并在指标的设定与规划方法上基于不同尺度与目标提出差异性的精细化规划方案,确保实施机制的完善。

记者在同日下午召开的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报告会上获悉,江苏的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经过十多年的大力推动,相关工作长期保持全国领先,绿色建筑政策法规体系、监管体系、标准体系、科技支撑体系日臻完善,累计发布了工程建设地方标准177项、标准设计59项、涵盖工程建设活动的全寿命周期,涉及建筑节能、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等,数量和质量均位居全国前列;绿色建筑标识项目累计达3.33亿平方米,绿色建筑数量和规模持续位居全国第一。

2019年11月27日《江苏工人报》4版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