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紫牛新闻》在屋顶除了听歌还能看园林风景,第十二届江苏省绿色建筑发展大会园林绿化与绿色城市建设专题论坛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28 15:04 浏览次数:

 

  “在屋顶唱着你的歌”一首周杰伦的《屋顶》脍炙人口。那么,现实生活中的屋顶有多少人去过?想必大家都会忽略。11月26日,第十二届江苏省绿色建筑发展大会园林绿化与绿色城市建设专题论坛中,许多专家对园林城市,城市绿化展开了探讨。被我们忽略的屋顶,也许就能成为家里最美的风景线。

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雄先生现场分享。

由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配合筹办的园林绿化与绿色城市建设专题论坛邀请了住建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园林绿化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雄先生,江苏省设计大师、苏州园林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贺凤春女士,同济大学景观学系副系主任、国标《城市绿地规划标准》主编金云峰先生,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赵鹏先生,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师刘小钊先生,全国建设系统劳动模范、南京万荣园林实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吴锦华先生等嘉宾。论坛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园林绿化处处长张蔚主持,来自全省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与规划设计机构的代表也出席了论坛。

论坛中吴锦华高级工程师讲述了海绵型装配式屋顶绿化技术的研究成果,让人眼前一亮。屋顶时常是被市民忽略的地方,除了在屋顶听听歌,吹吹风以外,原来屋顶还有可能变成一处园林绿化风景。经过一系列的绿化设计和工艺,屋顶就能变成一处绿地。与会嘉宾也纷纷围绕江苏省园林绿化与绿色城市建设展开了专题报告,从实践角度着手,强调了园林绿化规划设计与建设实践对于城市竞争力提升和整体人居环境改善的重要性,并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城市园林绿化特色营建的途径与效果。精彩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的热烈研讨,带来了诸多扎根于实践的真知灼见。

最后,张蔚总结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时期,园林绿化与绿色城市建设任重道远。她倡议,业界同仁勠力同心、共同奋斗,在不断的创新实践中,继续发扬“工匠精神”,传承地方文脉,提升空间品质,通过务实的行动,将当代城市建设得更加绿色宜居,使之成为充满活力和吸引力的魅力空间。

(记者 季宇轩)

2019年11月26日《紫牛新闻》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