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紫牛新闻》江苏绿色建筑标识项目累计达3.33亿平方米,绿色建筑数量和规模持续位居全国第一
发布日期:2019-11-28 15:03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国家和省有关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11月26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科技发展中心、国际绿色建筑联盟在南京共同举办了第十二届江苏省绿色建筑发展大会。

本届大会以“发展高品质绿色建筑 推动美丽宜居城市建设”为主题,通过学术报告、技术研讨等互动形式,聚焦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未来建筑等11个议题,开展研讨和经验交流。全省各级建设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行业学会、协会代表负责人,北京、上海、安徽等省市行业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以及省内外专家学者和有关企事业代表近千人参加大会。

面对新时代绿色发展的新要求、人民群众对居住品质和环境提升的新需求以及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目标,江苏开展了“绿色智慧建筑新一代房屋”课题研究,旨在通过对未来人居生活需求和社会环境变化的研判,以建筑全生命周期为研究对象,通过对绿色、健康、长效、智慧、人文等关键要素的系统整合和优化,形成适合江苏的“新一代房屋”技术体系。会议展出了“绿色智慧建筑(新一代房屋)”课题研究相关成果——南京市江北新区人才公寓3号楼项目和盐城市城南新区教室培训中心两个课题示范项目的建筑设计方案。

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刘大威在会上表示,我国政府承诺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CO2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发展绿色建筑为我国的节能减排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江苏的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经过十多年的大力推动累计发布了工程建设地方标准177项、标准设计59项、涵盖工程建设活动的全寿命周期,涉及建筑节能、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等,数量和质量均位居全国前列;绿色建筑标识项目累计达3.33亿平方米,绿色建筑数量和规模持续位居全国第一。

大会分享了新型绿色建筑技术和应用、集成应用BIM技术、新国标绿色建筑实践、绿色生态城区评估最新案例,为建设高品质绿色建筑提供了参考借鉴;展示了装配式建筑领域最新行业动态和技术进步,探讨了在信息化技术和5g通讯技术蓬勃发展的背景下建筑产业发展的新机遇。

会上,厅科技发展中心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就“支持江苏低碳发展第三期项目”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计划于2019至2023年继续开展第三期项目合作,重点将通过开展适应江苏地区气候特点的超低能耗建筑、产能建筑和产能城区的技术研究打造适宜的示范项目。

会议期间正式发布了《装配式建筑综合评定标准》等六部重要的工程建设地方标准以及《江苏省绿色建筑发展报告(2018)》、《江苏省装配式建筑发展报告(2018)》、《装配式建筑技术手册(混凝土分册)》、《江苏省工程建设标准解读论文集(2018)》等成果。

大会期间,《江苏省工程建设标准化改革管理机制研究》课题通过业内专家鉴定,课题研究成果充分展示了江苏对工程建设标准化工作的思考和谋划,将对进一步提升江苏工程建设标准化水平、扩大工程建设标准影响力、促进江苏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记者 季宇轩)

2019年11月26日《紫牛新闻》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