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紫金山新闻》南京这三个项目获全省一等奖!江苏省绿色建筑数量规模再夺全国第一
发布日期:2019-11-28 15:02 浏览次数:

 

  11月26日,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报告会在南京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绿色建筑标识项目累计达3.33亿平方米,绿色建筑数量和规模持续位居全国第一。

会议现场

  现场还通报表扬了18项2019年度“江苏省绿色建筑创新项目”,其中南京儿童医院河西院区、南京丁家庄二期(含柳塘)地块保障性住房、南京江宁市民中心包揽了一等奖。

南京丁家庄二期保障房。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乐涛 摄

据了解,江苏的城镇化水平已达到70%,城乡建设由高速度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新型城镇化也从追求“速度和规模”迈向了更加注重“质量和品质”的新阶段。

江苏省住建厅副厅长刘大威介绍,江苏的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经过十多年的大力推动,相关工作长期保持全国领先,绿色建筑政策法规体系、监管体系、标准体系、科技支撑体系日臻完善,累计发布了工程建设地方标准177项、标准设计59项、涵盖工程建设活动的全寿命周期,涉及建筑节能、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等,数量和质量均位居全国前列;绿色建筑标识项目累计达3.33亿平方米,绿色建筑数量和规模持续位居全国第一。

(紫金山记者 王丽华)

2019年11月26日《紫金山新闻》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