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中国新闻网》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报告会在南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28 15:01 浏览次数:

 

  中新网江苏新闻11月26日电(通讯员 王璇)26日,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的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报告会在南京举行。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刘大威在会议致辞中表示,江苏的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经过十多年的大力推动,相关工作长期保持全国领先,绿色建筑政策法规体系、监管体系、标准体系、科技支撑体系日臻完善,累计发布工程建设地方标准177项、标准设计59项,涵盖工程建设活动的全寿命周期,涉及建筑节能、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等,数量和质量均位居全国前列;绿色建筑标识项目累计达3.33亿平方米,绿色建筑数量和规模持续位居全国第一。为完善绿色建筑发展鼓励激励机制,今年江苏省住建部门通报了6家绿色建筑工作突出贡献集体和11位绿色建筑工作突出贡献个人,评选出18个绿色建筑创新项目。

据了解,江苏的城镇化水平已达到70%,城乡建设由高速度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新型城镇化也从追求“速度和规模”迈向了更加注重“质量和品质”的新阶段。下一步,江苏省住建部门将以系统化思维丰富完善绿色建筑工作思路,进一步强化设计先导作用、强化科技支撑、强化管理创新、强化示范带动、强化产业集聚,以向人民群众提供健康、舒适、智慧的绿色建筑产品为目标,注重提升居住品质,关注居民的实际体验,不断提高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完)

2019年11月26日《中国新闻网》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