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新华网》第十二届江苏省绿色建筑发展大会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27 10:49 浏览次数:

 

11月26日,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科技发展中心、国际绿色建筑联盟共同举办的第十二届江苏省绿色建筑发展大会在南京召开。

据悉,本届大会以“发展高品质绿色建筑 推动美丽宜居城市建设”为主题,通过学术报告、技术研讨等互动形式,聚焦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未来建筑等11个议题,开展研讨和经验交流。江苏省各级建设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行业学会、协会代表负责人,北京、上海、安徽等省市行业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以及省内外专家学者和有关企事业代表近千人参加大会。

在大会期间举行的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报告会上,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刘大威介绍,经过十多年的推动和发展,江苏绿色建筑政策法规体系、监管体系、标准体系、科技支撑体系日臻完善,累计发布了工程建设地方标准177项、标准设计59项,涵盖工程建设活动的全寿命周期,涉及建筑节能、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等,数量和质量均位居全国前列。目前,江苏绿色建筑标识项目累计达3.33亿平方米,绿色建筑数量和规模持续位居全国第一。

据了解,当前江苏城镇化水平已达到70%,城乡建设由高速度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新型城镇化也从追求“速度和规模”迈向了更加注重“质量和品质”的新阶段。下一步,江苏省住建部门将以系统化思维丰富完善绿色建筑工作思路,进一步强化设计先导作用、强化科技支撑、强化管理创新、强化示范带动、强化产业集聚,时刻以向人民群众提供健康、舒适、智慧的绿色建筑产品为目标,注重提升居住品质,关注居民的实际体验,不断提高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张俊伟 王璇)

2019年11月26日《新华网》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