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金湖县建设党建文化主题公园
发布日期:2019-11-25 09:37 浏览次数:

为了宣传党建文化、开展党性教育、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金湖县住建局在滨湖湿地公园和起点公园建设了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充分利用生态园林优势,规划设计党建红色文化,打造党员群众教育、干部廉政教育、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光荣历史和社会主义文明走进群众,融入生活。

党建文化公园包含滨湖湿地公园和起点公园两个部分,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建有红色文化通道、入口文化广场、金色大道、文化长墙、红色诗词、宣誓广场、党建沙龙、党建驿站等。

以党徽、红船等党建文化图案组成的入口文化广场,令人心潮澎湃,备受震撼,党建文化的生命力蓬勃展开。迎面的竖牌上,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话语此刻首先映入眼帘,红色大屏直接连接上网,随时可以播放新闻联播、红色电影、电教片等。廉政教育竖牌上“忠诚、干净、担当”党员干部的座右铭,向善、向上、向美金湖精神,如杉、如水、如荷的金湖品质等地方优秀文化时刻滋润着每一位金湖人。

党史文化墙讲述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奋斗历史。金湖的城乡发展历史、革命历史也将在此展示,让金湖人民普遍感知感受光荣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党建沙龙客厅和起点公园党建驿站,将党建文化和服务市民真正融合,电子大屏定期播放红色文化电影、专题片等,小小书屋和读书廊不仅提供宣传党的思想、方针政策和展示城市改革发展历史书籍,供市民阅读。这里将会听到无数中华儿女的革命英雄故事、艰苦创业的奋斗英雄故事、最美最感人的中国好人故事,沙龙客厅和驿站还会为市民学习交流提供茶饮、充电、避雨、聊天等功能服务,宣传红色精神,传递正能量,凝聚民心的红色教育基地。

党建文化公园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涵丰富,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党建文化、强化党性教育、传播精神文明,开辟了新阵地、新场所、新窗口,对于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形象,推动党建阵地由室内向室外拓展、由党员向群众覆盖,发挥党内教育润物无声的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必将成为金湖独具特色的新“红色地标”。(来源:金湖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韦国梅)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