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省人大调研我省历史文化名镇和传统村落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5 15:14 浏览次数:

 

11月18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一行赴昆山市与南京市开展历史文化名镇和古村落保护工作调研,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刘大威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昆山市周庄镇、锦溪镇、千灯镇、歇马桥村和南京市漆桥村、杨柳村等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与传统村落,深入了解有关保护工作的开展情况。调研组认为两市物质文化遗存丰富,有关镇村保有大量文保单位和历史建筑,进一步巩固历史文化保护成果十分必要。

邢春宁指出,要认真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保护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的责任感,深入挖掘其文化内涵,探索创新保护投入和运营管理机制,把整体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相结合,彰显地方特色,弘扬中华文化精神。

刘大威要求,各地主管部门要切实做好历史文化保护规划的备案与修编工作,积极推进历史建筑的确定公布、测绘建档与保护利用。各地要提高认识,扎实推进,确保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与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各项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

 

调研座谈会

 

现场调研

 

武浩然/文

朱东风/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