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紫牛新闻》我省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办江苏建设领域推介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0 17:12 浏览次数:

 

  扬子晚报网11月20日讯(记者 季宇轩)11月19日,经省政府批准,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省商务厅和省外办协办的江苏建设领域(印尼)推介会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成功举办。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费高云、我国驻印尼大使馆王立平公参及印度尼西亚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致辞,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顾小平作主旨演讲。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杨勇主持,江苏和印尼各界人士近300人参加了此次推介活动。

这次推介会是深化江苏与东南亚地区“一带一路”建设领域交流合作,推动我省建筑业企业“走出去”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宽领域发展的专场推介活动。会上,江苏省费高云副省长指出,印尼是江苏在“一带一路”沿线地区投资最多的国家,希望通过本次推介活动,更加广泛凝聚合作共识,共同打造创新发展新平台,支持企业在新材料、新设备等领域开展技术交流合作,推动合作领域向智慧城市、海绵城市、装配式建筑、绿色建材、工程机械等上下游全产业链延伸,不断拓展双方在建设领域深化合作发展空间,努力构建互利共赢的发展新格局。

顾小平在演讲中表示,江苏是我国著名的建筑大省和建造强省,斩获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鲁班奖”的数量位列全国第一,特级资质企业数量居全国首位。建议两地深入开展务实合作,不断丰富合作内涵,推动优势互补和创新发展,深化建筑技艺及文化交流,积极推动一批合作项目尽早落地实施。

会上,中印尼两国企业签订意向协议7项,合作协议意向总金额超过10亿元人民币。据悉,近年来,江苏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目前,建筑业企业承接工程范围已覆盖全球120个国家和地区。今年1-9月,江苏建设领域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28.1亿美元,同比增长8%。

2019年11月20日《紫牛新闻》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