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推动绿色建筑科技创新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4 17:02 浏览次数:

 

为推动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发挥建设科技创新引领作用,11月12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专家座谈会,副厅长刘大威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大威指出,进入新时代,绿色建筑发展要从以往的速度、数量、规模推进,向质量、品质、效益发展转变。他强调,要以系统化思维丰富完善绿色建筑工作思路,推进绿色建筑迈向高质量发展。要把绿色建筑定位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手段,以向人民群众提供健康、舒适、高性能绿色建筑产品为目标,更加注重提升居住品质,更加注重营造绿色宜居环境,更加注重居民的实际体验,不断提高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上,专家们介绍了国际和国内绿色建筑科技发展动态、国内各省市绿色建筑发展规划和标准的研究制定等情况,分析了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对绿色建筑科技创新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会议指出,对标高质量发展,绿色建筑创新要更加重视顶层谋划和未来场景设计,更加注重设计引领和设计师的作用,更加体现时代性和地域性,更加关注人性化、智慧化、精细化,更加聚焦数据应用和使用后评估。

 

座谈会现场

 

刘大威副厅长讲话

邓陈文怡/文  王登云/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