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徐州丰县:“四轮驱动”,向高质量生态宜居进发
发布日期:2019-10-25 14:48 浏览次数:

“真没想到咱们家乡建设的这么好!”远在辽宁抚顺工作了6年多的包黎明一回到家乡徐州丰县,就被眼前的城市美景吸引住了,他说,“家乡发展这么快,我们真自豪!”

从经济落后到经济欠发达,从奋起直追到跨越发展,这是徐州市丰县近年来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丰县的一个缩影。宽敞的道路四通八达,园林绿化美景如画,生态环境美不胜收,住房条件不断改善……一簇簇、一片片、一项项民生工程,无不见证着这座城市的巨大变迁和居民幸福指数的提升。

构建大交通网络,实现路域道道通。丰县大力实施市政道路建设工程,先后新建和改造道路95条,总投资约32亿元。其中完成了老城区的支农北路北延等25条道路的建设;围绕内通外畅,完成了S321沛丰路丰县改线段等21条道路工程,有效带动了全县城市的融合发展。围绕完善新城区路网建设,完成了解放东路改造、中阳大道东延伸段和南苑路东延伸段等49条道路建设,为新城区的发展提供了良好框架支撑。

秉承绿色发展理念,打造生态宜居住区。丰县以“花园城市”为转型发展目标,围绕“水系治理”,积极落实“增绿、露水、美路”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城市公园、市民游园等园林绿化旅游项目,不断拓展城市绿色开放空间。先后共实施园林绿化旅游项目54个,累计投资约33亿元;新增各类公共绿地800余公顷。截至目前,丰县城区绿地率达到36.74%。

依托水文化,打造生态宜居住区。丰县还完成了复新河、白帝河、飞龙湖等一批城市河滨公园,现拥有各类公园绿地31处、综合公园2处,基本实现了国家园林创建提出“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目标要求。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农民富的生态效应正逐步呈现。

围绕公共基础设施,服务功能不断完善。丰县先后实施了基础设施建设项目50项、公共服务项目66项,完成了城区老街巷改造等一批重点项目和新城区客运总站建设等,全县公共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得到进一步提升。

瞄准生态宜居定位,大力提高住房水平。自2011年以来,丰县不断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先后建设经济适用房5069套、公租房(廉租房)1040套、安置房30183套。对老城区的胜利小区、季合苑小区等37个老旧小区进行了综合改造,实现了小区“绿化、硬化、美化、亮化”的多重利好。

“实施四轮驱动,多措并举,争取最大程度地满足群众生活需要。”丰县住建局负责人说,“我们要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打造生态宜居丰县,让老百姓不断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共享改革开放和脱贫攻坚带来的红利!”(来源: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包化雷 石明伟)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