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连云港赣榆“三实”管控建筑扬尘
发布日期:2019-10-23 16:19 浏览次数:

连日来,连云港市赣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坚持压实责任、抓实措施、严实查处相结合,走进建筑工地,仔细对照《赣榆区大气管控十条措施》和《赣榆区大气管控十条措施细化安排表》,深查细找存在问题,现场要求限期规范整治到位,切实把全区建筑扬尘控制在最低范围内。

压实责任,以最严检查降扬尘。该局坚持日常抽查和定期巡查相结合,建立每天随机抽查、每周重点督查、每月全面巡查机制;制定《建筑工地扬尘管控驻点巡检计划》,将城市建成区分为5个片区,由5名科室负责人任片区长,每个工地安排 2人驻点,每天现场检查不少于2次,每周至少督查2次,通过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实行24小时监管,形成了网格化监管体系,实施驻点包干责任制,做到扬尘防治管理无死角。重点对新开工基坑开挖、竣工前附属工程施工等极易出现施工扬尘治理不达标的重点环节,增加监督检查的频次,发现问题从严、从重、从快处理,保证建筑工地扬尘防治达标。

抓实措施,以最严标准降扬尘。严治建筑扬尘不懈怠,要求施工企业严格采取围挡喷淋、脚手架喷淋、塔吊喷淋、喷雾式降尘器等相结合方式,立体降尘模式,确保建筑工地喷淋、洒水抑尘设施“全覆盖”,实现管理精细化、降尘智慧化。在工程受理安全监督时,建设单位必须提供预付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不少于基本费的60%)证明材料和住建局扬尘治理办公室现场达标验收证明,凡扬尘防治措施不到位的,坚决不予受理,不准开工建设。同时建立降尘承诺制,该局建筑扬尘治理办公室分别于39个在建工地签订《建筑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油品使用承诺书》和《建筑工地扬尘控制承诺书》,并设立《扬尘污染防治公示牌》和《住建局扬尘治理驻点人员公示牌》,保证建筑扬尘治理措施、标准落实到位。

严实查处,以最严处罚降扬尘。进一步加强城区内建筑工地扬尘整治工作的管理督导和检查考核,对未履行扬尘防治责任的单位或防治不到位的行为,在全区范围进行通报,采取约谈告诫、停工整顿、经济处罚、信用扣分、取消评先评优资格等措施,保持扬尘治理工作的高压态势。(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张永进、刘世苍)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