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省人大调研我省历史文化名镇和古村落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23 16:11 浏览次数:

 

10月15—18日,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副主任张弛一行赴苏州、徐州两市开展历史文化名镇和古村落保护工作调研。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刘大威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苏州市同里镇、陆巷村、杨湾村、翁巷村和徐州市窑湾镇等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与传统村落,深入了解有关保护工作的开展情况。在两地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地方有关部门对历史文化名镇和古村落保护方面法律法规贯彻执行情况,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相关建议意见。

调研中,张弛对苏州市与徐州市两地依法开展历史文化名镇与古村落保护工作的成效和经验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历史文化名镇和古村落保护工作是传承好中华民族优秀历史文化遗存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省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数量位居全国第一的省份,要认真依法履职,做好各项保护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将结合调研中发现的情况,积极推进《江苏省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条例》的修改工作。

刘大威要求,各地历史文化保护工作主管部门严格按照三定方案认真履职,切实做好历史文化保护规划的备案与修编工作,积极推进历史建筑的确定公布、测绘建档与保护利用,并探索研究传统营造技艺传承与人才培养工作新模式。各地要提高认识,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历史文化保护与传统村落各项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

 

调研座谈会

 

现场调研

武浩然 文/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