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江苏地区基桩水平承载力研究课题通过鉴定
发布日期:2019-10-23 16:09 浏览次数:

 

10月16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南京组织召开《江苏地区基桩水平承载力研究》课题成果鉴定会。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教授龚晓南等5名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

会上,鉴定委员会专家认真听取了课题组的成果汇报,审查了相关资料。经质询讨论,专家组认为,该课题研究成果丰富,已在靖江文化中心、宿迁金鹰等项目中得到应用,社会和经济效益显著,有助于推动我国桩基工程设计水平提升。课题研究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基于CPTU原位测试的桩基水平承载力确定方法和卸荷相应分析研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悉,《江苏地区基桩水平承载力研究》课题于2014年立项,由江苏省建设工程设计施工图审查管理中心和东南大学共同承担。课题组采用资料收集、理论分析、原位测试、现场试验及数据模拟相结合的技术手段,针对江苏多个不同片区软弱地层桩基水平承载分析中存在的关键问题,系统开展了软弱地层桩基水平承载力计算分析与复杂承载环境响应研究,提出了软弱地层桩基水平承载分析方法,完善了基于CPTU、CPT原位测试的桩基水平承载力计算理论,并对桩基水平地震响应特征与设计方法提出了优化建议,构建了基坑开挖卸荷环境下既有桩基水平承载力评价与安全控制方法。

杨万勇 文/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