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我省举办首届市政工程测量员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19-10-22 16:22 浏览次数:


测量“精细活” 毫厘见高下

 

本报讯 在一条路上布设了6个点,已知其中4个点的坐标,剩余两个点的坐标,需由一名选手和两位辅助成员拿着外形像“大圆规”的全站仪,分别去6个点测量后,结合已知条件,精确计算出来……17日上午,由省住建厅、省总工会等主办的江苏省首届市政行业工程测量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南京举行,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的65位工程测量员现场比拼测量“精细活”。

比赛现场,选手们支稳全站仪等测量工具后,便像做精密实验一样,开始谨慎操作。裁判员袁建钢介绍,比赛选手经精密测量、最终算出的数据,如果与标准值相差1厘米以内,将得满分,相差1厘米到2厘米之间,会被扣5分,而如果相差2厘米以上就不合格,将不得分。除了考核最终的测量结果,赛中选手的一系列操作,如仪器支撑是否稳定、规范等,也会予以打分。袁建钢说,测量好比工程建设的眼睛,后续施工建设要靠它来指挥,测量不到位,后面很多工作都无法开展。

据了解,获得本次竞赛前三名的选手,将由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获得竞赛前六名的选手,分别由省人社厅、省住建厅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技能标兵”称号;其余参赛选手,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均合格的,由相关职能部门颁发高级工职业资格证。

记者 白雪

2019年10月18日《新华日报》10版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