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金湖县住建局精心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29 14:49 浏览次数:

近期,金湖县住建局深入贯彻落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确保全县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该局成立春节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开展高密度、不打招呼式督查,重点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整治违法违规行为,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职责。

建筑施工工程方面。重点突出高支模、脚手架、深基坑、建筑起重机械、施工用电和火灾防控等方面的检查。根据冬季雨雪冰冻、大风降温等天气易发多发的特点,科学合理安排不同工种的作业时间。及时清除施工现场的积水、积雪,采取有效的防冻、防滑措施。

燃气经营方面。突出管控重点区域、核心部位和各类设备的安全运行,并加强工作现场管理,禁止非工作人员进入。

城市公共基础设施方面。主要是做好自来水水源和管网防冻安全监管,并对公共区域的健身器材、安全设施、窨井盖、消防栓等公共服务设施进行检查。此外,还重点加强小区物管的人防、技防、物防的巡查检查。

对于查出的安全隐患,定人、定时、定措施确保春节放假前完成整改。(来源:金湖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韦国梅)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