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周岚厅长率队调研南京栖霞区宜居住区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02 10:26 浏览次数:

 

根据厅年度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计划安排,12月29日上午,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一行赴南京市栖霞区调研宜居住区建设工作,厅办公室、房产处、省城乡发展研究中心、省建设信息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南京市房产局主要负责人、栖霞区政府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周岚厅长一行先后调研了栖霞区尧化街道金尧花园,以及省级宜居示范住区金尧山庄小区,现场查看了小区综合整治及宜居住区建设工作并听取了相关情况的介绍。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重点就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多层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居家养老、无障碍设施建设、海绵城市建设、生活垃圾分类等方面,与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栖霞区介绍了宜居示范住区创建相关工作情况,并现场演示了掌上云社区手机APP;南京市房产局还就省级宜居示范住区创建工作情况和美丽家园三年行动计划作了汇报。

周岚充分肯定南京市、栖霞区在宜居住区建设上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栖霞区的宜居社区建设、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特别是掌上云社区管理系统的应用,结合大数据平台和智慧城市建设,能够反映实时、动态的百姓真实诉求,实现了精准对焦建设管理。她强调,宜居住区建设要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的总体要求,坚持城市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推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探索建立没有“城市病”的城市建设管理体系。

 

现场调研省级宜居示范住区金尧山庄小区

 

现场调研栖霞区尧化街道金尧花园

 

现场调研当地垃圾分类运营企业

 

召开座谈会

 

陈婧、刘元/文  刘元/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