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荔枝网》【聚焦两会】民生实事 权威发布:改善城乡住房条件、深入整治黑臭水体
发布日期:2019-01-18 15:19 浏览次数:

 

我苏网讯 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升级、深入整治黑臭水体、大力改善苏北农民住房条件……如何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不断创造高品质生活?我苏网带您继续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民生实事。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升级,完成老旧小区综合整治300个。省政协委员、省住建厅副厅长宋如亚表示,围绕这一目标,省住建厅将进行充分的调查研究,指导各地编制宜居住区的建设规划和老旧小区环境整治的计划:“围绕居住区环境改善、服务功能完善、适老改造等内容,完善宜居住区的标准和评价标准及老旧小区整治的导则。通过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的建设,来引导规范提升全省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水平。”

加大推动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等适老化改造力度,新增120个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也是改善老旧小区住房条件的内容之一。宋如亚表示,对加装电梯加强制度化建设,畅通政策渠道,对已经加装的地方要认真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同时,进一步扩大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试点城市范围,在充分尊重居民意愿的基础上推进。

改善民生,还体现在新一年对黑臭水体的深入整治。宋如亚表示,省住建厅将依托技术支持单位,指导各地加快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推进城镇雨污分流和老旧污水管网改造,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推进社会共治,确保已经整治完的黑色水体不再返臭。

宋如亚还告诉记者,围绕这一目标,要强化省市县三级共治联动机制,同时加强考核,指导各地严格负面清单管理,确保这项工作不跑偏不走样。在过程中要充分尊重农民意愿,优先引导有条件的农民进城入镇;要积极开展各类试点示范,在编规划、精设计、筹资金,建机制,优服务、强监管等方面狠下功夫;全面完成620个村的改造改善任务,同步配套公共服务设施,确保用三年时间完成30万户农民群众的住房条件改善。

(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钱一鸣)

2019年1月17日《荔枝网》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