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荔枝网》两会新语|政协委员宋如亚:保护大运河 还需要从法治层面进行规范
发布日期:2019-01-18 15:18 浏览次数:

 

【编者按】1月13日—1月17日,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江苏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南京召开,江苏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带着百姓期盼,肩负履职责任,代表委员们激情赴会。他们的关注点在哪里?对今年两会有啥新期待,一起来看!

荔枝网讯(记者/刘嘉) 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流动的文化,要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江苏是中国大运河的起源地,大运河江苏段历来沟通的水系最多、覆盖的地域最广、通航的里程最长、沿线的城镇最繁华。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要认真落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国家战略,打造运河文化品牌。

江苏省政协委员、省住建厅副厅长宋如亚认为,大运河是线性的、流动的,横贯江苏8市,对它的保护问题,涉及到沿线的各级政府、多个主管部门。此次上会,宋如亚就带来提案,建议从省级层面制定条例,沿线的城市针对地方特点和保护的内容,建立地方法规,完善大运河保护的立法工作,加大对破坏大运河沿线自然风貌、城市风貌和历史遗存行为的惩戒力度,加强区域协调保护机制。

宋如亚表示,在日常工作中,经常会遇到在城市建设中怎样保护、延续好历史风貌的重要课题,这让他对保护大运河的立法工作感到迫在眉睫。

提到工作,宋如亚总是三句不离环卫工人。在他看来,这是最辛苦最值得去感谢的人群。“去年两会的时候,我记得雪下得特别大,我们的环卫工人始终在一线扫雪,当时南京一夜无雪的新闻在全国引起轰动。我们的环卫工人一下成了网红。”现在,江苏出台了一系列保障环卫工人权益的硬性规定,比如环卫工人住房最低标准,收入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等。同时,宋如亚还表示,省住建厅正在与社会组织一起,大力推广环卫工人休息点,开展寻访最美环卫工人活动,彰显“一人脏万人洁”的环卫工精神,为他们谋求更大福利,引起社会方方面面的关爱。

2019年1月16日《荔枝网》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