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荔枝网》【聚焦两会】新增800座城市公厕、200个体育公园…
发布日期:2019-01-18 15:17 浏览次数:


“推窗见绿”的便民生活将惠及每位

 

完善城乡公共服务、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加快城市公共设施建设……如何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不断创造高品质生活?荔枝新闻继续为您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民生实事。

报告提出,要新建4000个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改造升级100家农贸市场,新建1500家社区商业便利网点。新增高清数字电视家庭用户100万户,向30万经济薄弱地区农村低保户发放有线电视收视维护费补贴,村镇公交开通率提高到90%以上。这一个个数字背后,是把“实事”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景”的决心。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陆永泉表示,村镇公交不仅方便了老百姓的出行,更直接关系到乡村的振兴,截至去年年底,江苏省村镇公交开通率达到80%左右。今年更会精准发力,加大开通力度、优化公交班线,力争村镇公交开通率达到90%以上,提升农民群众的出行体验,提升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还体现在“公厕革命”上。记者从江苏省住建厅了解到,去年,江苏在全国率先实施厕所提标便民工程,推动全省共完成了1491座公厕建设任务,其中新建476座,改建1015座。今年,这项任务不单单体现在数量。江苏省政协委员、省住建厅副厅长宋如亚介绍,按照指引到位的原则,今年计划新建扩建城市公厕800座。为方便市民搜寻和使用,还将通过微信、APP等方式加强城市导厕的信息系统建设。

除城市公厕外,全省还将新建改建旅游厕所1165座,新增农村公共厕所6000座,新增无害化卫生户厕15万座以上。

报告还提出,新增便民型公园绿地100个,完成老旧公园绿地改造提升30个,城市绿化覆盖率提高到40%。宋如亚委员告诉记者,全省将建设一批体现城市地域性、文化性和时代性相融合的精品公园绿地。完善300到500米的公园绿地服务圈的建设,推进15分钟生活圈公园绿地的配套建设。同时要指导各地拓展公园的基本服务功能。打造“公园+运动”“公园+文化” 等附加功能体系,提升公园品质,强化当代公园的复合功能,引导宜居街区建设。

此外,全省将新建健身步道500公里、体育公园200个。也就是说,让更多的市民“推窗见绿、出门见景”。2019年,江苏各地的城市品位将大幅提高,城市魅力日趋增强。

(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施忆 编辑/赵恩婕)

2019年1月16日《荔枝网》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