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沭阳县科学谋划2019年住房城乡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16 14:34 浏览次数:

为推进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早部署早见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日前,沭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确定了2019年城乡建设工作重点。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花木之乡”“花园城市”发展定位,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城镇化进程,全力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一是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继续优化城市路网结构,加大城区支路路网密度,逐步解决道路通行不畅问题。2019年,计划启动实施城市快速路二期等23项道路改扩建工程。

二是进一步保障改善民生。围绕“房住不炒”目标定位,重点开发中小户型、价格偏低的刚性需求商品住宅,保证城市中低收入群体住有所居。全年计划新开工房地产面积100万平方米以上、竣工90万平方米以上。

三是进一步丰富城市内涵。突出“成片绿地”“垂直绿化”和“生态驳岸”三大主题,加快推进绿色城区建设。按照居民出行500米步入公共广场或游园的要求,合理规划布局一批公园和街头游园,着力打造城市10分钟便民服务圈;加快特色道路绿化建设,力求做到“一街一景”“一路一品”。2019年,计划新增公共绿地面积100万平方米,带给市民更多的生态福利。

四是进一步彰显镇村特色。对照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标准,稳步推进省级特色田园乡村试点村庄创建工作,按照江淮民居风格,进一步做靓田园风光、做精田园建筑,留住最美乡愁。(来源:沭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陈晓春)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