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我厅推进太湖地区城镇污水处理厂再提标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11 16:48 浏览次数:

 

为贯彻国家和省有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及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的工作要求,科学推进我省太湖地区城镇污水处理厂在一级A排放标准基础上再提标,2019年1月3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常州组织召开《江苏省太湖地区城镇污水处理厂DB32/1072提标技术指引(2018版)》宣贯会,副厅长陈浩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生态环境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太湖流域各市、县(市)和设区市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流域内部分城镇污水处理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指引》编制骨干人员讲解了成果编制的背景和过程,解读了成果的主要内容,提标工作需重点把握的关键技术和措施,以及相关规定和要求;省生态环境厅业务处室负责同志从污水源头控制和污水处理厂尾水监测及达标排放等方面提出相关要求;与会代表与《指引》编制骨干人员还就污水处理厂再提标相关技术和管理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陈浩东要求,流域各地要高度重视城镇污水处理厂再提标工作,切实提高站位,科学编制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实施步骤、时间节点、推进措施、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确保到2020年底,太湖流域城镇污水处理厂全面完成提标改造工作,出水达标排放。他强调,各地城镇污水处理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统筹协调,切实加强相关工作的领导,研究制定完善各项工作制度,认真落实工作责任,严格目标管理,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及时总结经验,探索出适合本地区的工作方法、实施模式和发展路径,因地制宜推进相关技术使用,培养相关技术研究和服务队伍。

 

会议现场

 

陈浩东副厅长提工作要求

 

陈天放/文  常州建设局/供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