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监督管理
首页
>行业新闻
灌云县强化“八个到位” 加强建筑工地扬尘管控

(发稿时间:2018-07-04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灌云县住建局全面落实企业治理、部门监管、政府引导、全民参与的扬尘污染管控机制,全面部署“八个到位”措施,加强施工现场扬尘管控,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一是所有施工工地必须在现场安装视频监控,并与县住建局安监站视频监控室联网,确保24小时不间断实时监控施工现场是否产生扬尘污染。

    二是各施工现场围墙及塔机设置喷淋降尘系统,或在大门口处设置喷水雾炮机,全方位、立体式降低空气中飘浮的尘土微粒。

    三是施工现场必须配备噪声、扬尘PM10PM2.5大气质量监测仪,时刻掌握施工现场的空气质量,并采取控制施工噪声污染的措施,工地噪声不得影响居民正常生活,不得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四是所有工地必须进行封闭施工,大门口及场内主要道路进行硬化处理,主出入口处设置车辆冲洗装置并确保有效,做到“一车一洗”,防止场内车辆带泥出场上路。

    五是施工出入口处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设置员工实名制通道,落实专人对现场场地及道路实行定时清扫并洒水降尘,杜绝路面扬尘。

    六是场内建筑材料分门别类,做到有序堆放,裸土必须种植花草或用防尘网进行百分百覆盖,防止因土方开挖等裸土产生扬尘。

    七是坚决打击高空抛洒建筑垃圾行为,发现违反有抛洒行为的,轻则批评教育,重则进行停工整改,直至依法依规进行经济处罚,同时必须把现场倾倒的垃圾清理干净,防止产生二次扬尘污染。

    八是加强对现场建筑物的立体防护,安全网张挂必须严密,脚手架上水平笆要满铺,尽最大限度实现扬尘最小化。

车辆冲洗除尘

 

雾炮降尘

塔机喷淋降尘

现场扬尘监测

                     (灌云县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殷玉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江苏省建筑安全监督总站
邮箱:JSAJZH@163.com    地址:南京市草场门大街88号江苏建设大厦1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