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监督管理
首页
>行业新闻
紧锣密鼓 创新实干 南京市安监站“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发稿时间:2018-07-04  阅读次数:

紧锣密鼓 创新实干 南京市安监站“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为进一步开展好第17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做好房屋建筑工程宣传教育,对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推进,近期,南京市建筑安全生产监督站紧紧围绕“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的主题,精心部署、严密组织,多载体、全方位、多项措施并举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全市房屋建筑工地掀起“学安全、重安全、保安全”的热潮。

    互动咨询,积极开展咨询宣讲活动。在南京市“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启动仪式上,通过展板展示、悬挂横幅、发放材料,向群众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安全知识,解答群众疑问,现场咨询、参与活动的热情高涨,真正使安全生产走进社区,融入群众。

样板引路,成功召开房屋建筑工程现场观摩会。621日上午,组织召开2018年南京市房屋建筑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现场观摩会,市及各区行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监督机构负责人、部分建设工程施工、监理企业主要负责人等150余人参会。会议对金融城二期及丁家庄工程保障房项目施工现场标准化建设、智慧工地建设和装配式建筑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管理进行了观摩,旨在通过样板引路,提高所有工程项目现场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管理水平,同时对认真开展活动板房隐患排查、加强起重机械设备安全管理、强化深基坑工程汛期安全管理、防范高处坠落安全事故发生、认真开展应急演练、安全教育、隐患排查、扬尘防控专项治理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会议通报近期事故情况,并重点就我市房屋在建工程的扬尘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管控、危大工程管控、汛期安全生产检查、从业人员安全教育等工作做出安排,要求建设工程各责任主体汲取丰城“11.24”平台坍塌、海珠“7.22”塔吊坍塌等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对标找差,切实有效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生命至上,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专项治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根据《市建委关于做好2018年汛期和夏季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工作的通知》(宁建质字〔2018166号)等文件精神,以安全生产演练、人员安全教育为切入点,组织开展了监管范围内以防范脚手架、起重机械、深基坑、高支模事故和规范现场动火为重点的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治理,要求各责任主体针对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措施,切实做好重点时期安全生产工作,把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放在首位,从根源上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现场观摩

咨询日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江苏省建筑安全监督总站
邮箱:JSAJZH@163.com    地址:南京市草场门大街88号江苏建设大厦1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