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监督管理
首页
>行业新闻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抵御突发事故风险——全省房屋建筑工程应急救援演练现场观摩会在南京、苏州召开

(发稿时间:2017-07-03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房屋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救援水平,保障施工作业人员生命安全。根据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6月19日上午、6月22日下午全省房屋建筑施工应急救援演练观摩会分别在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施工的南京市秦淮区杨庄6号地块经济适用房项目、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施工的苏州市吴中区苏地2014-G44地块项目召开,省住建厅、省安监总站相关人员,及两市建设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到会观摩,全省各级建设主管部门、安监机构和部分施工、监理单位等近500余人次参加观摩。
   南京市秦淮区杨庄6号地块经济适用房项目应急演练模拟了施工过程中不慎造成管线破损,造成天然气大量泄漏及供水管道跑水事件的应急救援场景。苏州市吴中区苏地2014-G44地块项目应急演练模拟了工地X区施工一层楼面结构作业面上浇筑砼时,发生模板支撑体系坍塌事故,多人受困的应急救援场景。通过实战演练、远程传输、大屏观摩的方式,确保科学救援的过程得以真实、全面地展现。演练过程中,救援队伍反应迅速,作业人员应急措施得当,演练环节紧密相扣,针对性强,尤其注重把握事故报告、保护现场、抢救伤员、事故分析、总结教训等细节,为提升作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救援处置能力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演练结束后,各地观摩同志均对应急演练活动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回去之后,要抓好“安全生产月”期间应急救援演练、安全宣教和监督检查工作,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建设工地各项事故应急预案的编制,并以南京、苏州演练观摩交流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应急演练新方式、新方法,进一步提高演练和预案的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建立和完善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体系,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风险的能力。针对当前季节性安全工作重点,切实抓好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南京市“施工过程造成地下管线损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现场图片


 

                       

                          苏州市“模板支撑体系坍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现场图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江苏省建筑安全监督总站
邮箱:JSAJZH@163.com    地址:南京市草场门大街88号江苏建设大厦1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