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监督管理
首页
>行业新闻
2017年上半年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在镇江召开

(发稿时间:2017-07-26  阅读次数:

    7月21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镇江召开了2017年上半年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暨现场观摩会。省建筑工程管理局副局长陈晨出席会议并讲话,厅质安处、省安监总站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全省房屋市政生产安全事故情况,传达了国家和省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最新要求,部署了夏季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百日执法行动”。要求各地建设主管部门重点从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高温期间防暑降温、雨汛期间安全保障、高处坠落事故防范、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管理、施工消防安全保障等6个方面,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坚决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和有较大社会影响事故的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要求为确保这一时段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分七个督查组下至各市蹲点和督查,从严查处每一起事故背后的违法违规行为,对发生的事故一律按上限处罚,定期通报全省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情况,曝光每起事故责任企业和责任人,曝光“百日执法行动”中发现的建设施工违法违规行为,对每起生产安全事故进行查处督办,对较大事故发生地区或事故多发、频发的严峻地区建设主管部门和事故责任企业相关人员进行集中约谈。
  会上,镇江、扬州两市及中建二局三公司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代表集中观摩了中建二局三公司施工的镇江美的城二区二标段工地项目质量安全控制、文明施工、智慧工地等现场亮点区域。
    全省各地建设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科)、安全监督站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施工企业分管负责人120余人参加会议。

                     

                                 陈晨副局长部署下半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

                     

                                                    会场

                     

                                        美的城二区二标段工地观摩现场

                     

                                              观摩安全体验区
                   

                                             观摩质量技术示范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江苏省建筑安全监督总站
邮箱:JSAJZH@163.com    地址:南京市草场门大街88号江苏建设大厦1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