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监督管理
首页
>行业新闻
灌云县召开安全生产现场观摩会

(发稿时间:2017-06-14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工作,6月9日灌云县安监站组织召开了第二季度安全文明标准化现场观摩会。全县在建工程的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及县内所有施工企业负责人、混凝土搅拌企业负责人共180余人对县城开发区光大城乡一体化工程项目文明施工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
     观摩会开始前,建设单位向与会者介绍了光大城乡一体化工程项目建设情况以及该工程对灌云未来的发展作出的贡献。在安全体验区,施工方不仅向参观者展示了相关安全材料、机具设备和安全措施,并欢迎参与者亲身体验,比如佩戴安全帽体验物体从高处坠落后头部受到的冲击,佩戴安全带从高处急速下降时失去平衡的感受,让体验者切身感受配备安全用具后面对危险情况所起到的保护作用,让观摩者在今后工程建设中更加重视安全工作。在施工现场,各工种加工区域明确划分,材料堆放整齐,人员防护措施到位。新型喷雾降尘设备和实时数据监控设备的配合使用,很好治理了工地现场的扬尘污染问题。落地式脚手架基础设置、拉节点位置、立杆横杆间距尺寸都有整齐明显的标牌说明等。这不仅是规范到位更体现出了安全生产责任,让每一个进入现场的施工人员都能提高安全意识。参加观摩的人员一路边看边听、边讨论边拍照,亲眼见证了兄弟单位的长处,并结合自身找准差距、比出压力、鼓起干劲,提升加快追赶的信心。
  通过实地观摩,增强了建设工程各方责任主体贯彻安全生产责任管理意识,明确各方责任主体的安全责任,进一步提升了我县工程建设安全水平。           

                                                                                        (灌云县安监站:殷玉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江苏省建筑安全监督总站
邮箱:JSAJZH@163.com    地址:南京市草场门大街88号江苏建设大厦15楼